元朗警方拘186人涉及三合會活動 未發現涉社會活動

歐陽肇剛(中)表示不排除之後有更多人士因為有關罪行而被捕。(影片截圖)
歐陽肇剛(中)表示不排除之後有更多人士因為有關罪行而被捕。(影片截圖)

警方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歐陽肇剛表示,警方於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進行的一個卧底行動,以打擊活躍於元朗區一帶的三合會活動,特別是一些三合會分子會利用青少年從事一些不法活動,行動中發現一些人招收年輕人從事一些非法活動、毒品活動、色情活動、非法賭博、無牌酒吧等。

警方於1月6日至20日期間進行一連串拘捕行動,總共出動超過300人次警力,目前一共拘捕186名人士,當中包括68名男子,以及118名女子,年齡介乎14至71歲,其中15個人懷疑有三合會背景,另外有9個未成年少年,年齡介乎14至17歲,當中並無學生。警方表示當中56人已被正式落案起訴,其中8人已被判處定罪,48人正在等候聆訊,而64人因違反逗留條件而轉交入境處,其餘人士正在扣查或是擔保扣查當中。

被捕人士涉及 的罪名包括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自稱三合會社團的成員、藏有攻擊性武器、販毒及違反逗留條件等,行動中撿獲3萬多元的毒品,包括可卡因、冰毒,以及吸食毒品的工具,還有大量賭具及攻擊性武器。警方表示拘捕行動仍然進行中,所以不排除之後有更多人士因為有關罪行而被捕。

警方又表示,行動是由2019年年頭開始,主要是針對黑社會活動,暫時未有發現被捕人與近期社會活動有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