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初二車公廟求靈籤 劉業強為港求得11號中籤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為香港求得11號中籤。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為香港求得11號中籤。
無獨有偶,劉業強的父親、已故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亦曾於2011辛卯兔年為香港求得第11籤。
無獨有偶,劉業強的父親、已故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亦曾於2011辛卯兔年為香港求得第11籤。

今天(23日)正值癸卯兔年大年初二車公誕,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按照傳統聯同沙田鄉事委員會代表及一眾鄉紳,早上來到車公廟為香港求靈籤,並順利求得11號中籤。無獨有偶,劉業強的父親、已故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亦曾於2011辛卯兔年為香港求得第11籤。

整個求靈籤的傳統儀式於今早7時舉行,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經過三叩首及上香參拜等儀式後,為香港兔年運程求得了第11號中籤,這亦是連續第6年求得中籤,此次的籤文為「威人威威不是威,只當着力有箴規;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可以解曰「凡事守舊,求財遂意,自身得運,婚姻不合」。

劉業強解籤時表示,籤文指過去3年疫情令大家生活有很多阻滯,包括上學、就業和家庭團聚都受影響,年尾送虎迎兔就如同國家送給香港大禮,即第一階段免檢疫通關,而新形勢是從治及興,得來不易,所以要比較謹慎,希望政府多聽意見,樂觀而謹慎自然就會好。此次的籤文是數百年前漢朝的故事,劉業強認為雖然當時打勝仗,但如果不聽意見都有風險,因此需要謹慎一點,但不一定保守,例如北部都會區,當局要廣泛諮詢,項目才能落實。

劉業強續言,基於地緣政治複雜,他期望財金官員配合港府宣布的政策推動,希望能夠令香港復甦,又稱經濟需要多活動,疫情緩和希望大家努力。

此外,沙田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李志麒亦為沙田區的兔年運程求籤,並求得第84號上籤,該籤文為「司晨守夜犬與雞,防範小人吠與啼;既有靈音來相報,萬事亨通任你為」,解曰「出入吉事,萬事興隆」。李志麒解讀籤文時就指,要防範小人,但最緊要大家包容,辦事都可以亨通,認為放心去做,社會就會非常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