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下月5日及7日推出特別服務日

入境處宣布,位於灣仔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下月5日及7日兩日公眾假期推出特別服務日,加開服務時段並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包括:換證計劃下的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申請、首次申領成人或兒童身份證、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的補領申請、更改身份證登記資料和新來港人士身份證申請等。

入境處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下月5日及7日推出特別服務日。
入境處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下月5日及7日推出特別服務日。

入境處表示,自從通關以來,大量身在香港以外地區的香港居民返港辦理身份證申請,以致預約配額持續非常緊張。加上臨近復活節假期,預計將有不少市民返港,為了讓市民可繼續有序地辦理身份證申請,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下月5日及7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開放並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為集中資源為市民辦理身份證申請,兩個特別服務日將不提供《登記事項證明書》及《豁免登記證明書》的申請服務。

市民可於下月3日起登入網站,預約於兩日特別服務日在港島人事登記處辦理身份證申請。入境處強調,為確保市民可順暢有序地辦理換證手續,人事登記處不會處理未有預約的申請,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的人士則無需預約,職員會因應個別情況提供協助。

入境處網站:http://www.quotabooking.gov.hk/icbooking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