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 不應追究罷工醫護

公立醫院醫護月初罷工5日,要求政府在疫情持續。醫管局昨日向本月3至7日缺勤的員工發信,提出稍後會核對員工在這段期間的值勤記錄,強調會保留計算此期間薪金的權利。有醫護人員透露,瑪嘉烈醫院放射科部門主管馬嘉輝拒絕向醫院提交罷工醫護名單,決定請辭。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不應追究所有罷工同事,又指大部分無參與罷工的醫護,沒有要求要核算同事缺勤。

醫護早期發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
醫護早期發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

馬仲儀認為,新型肺炎個案愈來愈多,局方在現時疫情未上的情況下,發出相關信件,做法非常不智。她說,不論有否罷工的醫護人員,相信對信件均感憤怒,影響工作士氣。

拒交罷工名單 瑪嘉烈放射部主管請辭

公院醫護月初罷工。醫管局表明人力資源部將會在稍後與各員工核實其缺勤情況。有醫護人員透露,瑪嘉烈醫院放射科部門主管馬嘉輝拒絕向醫院提交罷工醫護名單,決定請辭。

瑪嘉烈醫院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員工的人事安排。醫管局重申各公立醫院有必要留意不同部門員工的值勤情況,確保服務運作不受影響,並在有需要時作出緊急人手調配,維持必需的病人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