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家庭津貼下月起劃一加15% 孫玉菡稱鼓勵持續全職工作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由下一個申領月份起,住戶及兒童津貼金額劃一增加15%,所有領取職津的家庭都可受惠。以一個育有兩名合資格兒童的4人住戶為例,可領取的職津最高金額將由現時每月4200元,增至每月4830元。

孫玉菡表示,增加津貼金額有助進一步紓緩基層在職家庭的負擔。
孫玉菡表示,增加津貼金額有助進一步紓緩基層在職家庭的負擔。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去年《施政報告》宣布,由2024年4月起計的申領月份,劃一增加職津計劃下住戶及兒童津貼金額15%(詳見附件),所有領取職津的家庭均可受惠。以一個育有兩名合資格兒童的4人住戶為例,可領取的職津最高金額將由現時每月4,200元增加至每月4,830元。新津貼金額將惠及由2024年5月起遞交職津申請的住戶。

另一方面,在《2024年撥款條例草案》獲通過後,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職學處)轄下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辦)會按2024至25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建議,向領取職津住戶發放一次過額外款項。額外款項預計最快可於《條例草案》獲通過後的一個月開始發放。

在適用期內提交申請而最終獲批的職津住戶將符合資格領取一次過額外款項。適用期為由立法會通過《條例草案》的月份的第一天起至通過《條例草案》當天,以及該月份之前6個曆月。如以郵遞提交申請,郵戳日期視為申請日期。

孫玉菡表示,增加津貼金額有助進一步紓緩基層在職家庭的負擔,鼓勵持續全職工作,並吸引更多家庭勞動力投入勞動市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