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下午到訪科學園及科技大學 相信香港必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上在政府總部與商界會面,再到金管局參觀,並與財金界人士午宴,直到下午2時左右,乘專車離開到科學園考察,了解多間創科公司的研發和成果,隨後再到香港科技大學與師生交流,晚上遊覽維港。

夏寶龍參觀科學園。(網上截圖)
夏寶龍參觀科學園。(網上截圖)
夏寶龍到科學園參觀。(網上圖片)
夏寶龍到科學園參觀。(網上圖片)

夏寶龍與財金界人士午宴後,乘專車離開,前往科學園。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副局長張曼莉、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科學園公司主席查毅超、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衛炳江、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等,陸續到達科學園。夏寶龍抵達科學園時,向在場傳媒揮手示好。夏寶龍逗留約1小時後,下午近5時離開,前往科技大學。

孫東在活動結束後表示,夏寶龍一行人的訪問分4個部分,首先是聽取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介紹本港創新應用研究的工作,之後造訪InnoHK其中一間實驗室,主要是研究達芬奇手術機器人,夏寶龍更親自操作機器人,並讚不絕口。孫東指,當年夏寶龍在浙江擔任省委書記時,曾專門指示有關方面購買了幾部機器人,當他知道香港也能研發出性能非常相近,但價格卻非常便宜的機器人時,感到非常興奮。

孫東又表示,夏寶龍聽取特區政府的創科發展工作匯報,並與科技界代表交流和座談。孫東引述夏寶龍指,對香港科技發展在這麽短時間內取得這麽好的開局備受鼓舞。在改革開放初期,香港對國家作出巨大貢獻,特別是引進外資進入内地,未來依然可以幫助國家,包括在技術的結合上作出更大貢獻。他期望全社會共同努力,加速建立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相信在不久將來一定會成功。

參觀畢科學園後,大約5時許,夏寶龍抵達科技大學,同行的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則在科大迎候。據了解,夏寶龍將與科大管理層會面,亦參觀科大的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以及先進顯示與光電子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等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