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與商界會面 盼香港發揮好「超級聯繫人」角色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繼續在港考察行程,早上到政府總部與30多名本地及海外商會代表會面。參與會面的商界代表引述夏寶龍的講話,強調「合作共贏」的重要性,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無論在東盟和國際上合作發展,非常重要。會面約一小時左右,夏寶龍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陪同下轉到港交所參觀,並會到金管局與財金界人士午宴。

夏寶龍繼續考察行程,早上與商界代表會面。(網上截圖)
夏寶龍繼續考察行程,早上與商界代表會面。(網上截圖)
黃家和講述會面情況。(網上截圖)
黃家和講述會面情況。(網上截圖)

早上約9時許,夏寶龍乘坐的專車到達政府總部,並由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陪同。行政長官李家超、特首辦主任葉文娟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於政府總部西翼迎候。

會後,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黃家和引述夏寶龍講話指,夏寶龍很希望知道香港目前狀況,並對香港的中小企表達關注,強調「合作共贏」的重要,而夏寶龍亦談到「一國兩制」,指「50年不變其實係可以超越」,在《香港國安法》的框架下,對香港穩定繁榮起着很大作用。而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對於在東盟及其他發展,給予了信心,令香港商界在國際舞台上發揮功用。

黃家和指出,會上共有8個商會發言,包括印尼及德國商會,廠商會亦向夏寶龍反映,在疫情下廠商生意不太好,經營困難,同時亦談及到北部都會區和科技發展等問題,希望在中央支援下,中小企可繼續發展。夏寶龍期待廠商會稍後訪問北京時,雙方有更深入的交流。

據悉,參與今次的會面人士,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廠商會、工業總會、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國企業協會、印尼商會、德國商會(German Chamber of Commerce, Hong Kong),總共約30名商會代表參與會面。

是次會面超過一個多小時才結束,夏寶龍在李家超及邱應樺送別下登上專車,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和行政總裁歐冠昇等陪同下參觀港交所,並於上午11時左右離開港交所,預計之後會到金管局,與財金界代表午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