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涉濫發免針紙 警方再拘3醫生 另就早前案件帶走8名買免針紙人士

警方今早分別於元朗、柴灣和天水圍拘捕3名懷疑與濫發假針紙,即虛假疫苗接種豁免證明書有關的醫生,其中一名診所位於天水圍的醫生在家中被捕,被帶返診所搜證。另外警方亦就早前拘捕的油麻地醫生戴港盛一案,再拘捕多8名涉嫌購買免針紙的人士,據悉他們均屬拘捕行動當日的顧客。

警方再拘3醫生涉濫發免針紙。(直播截圖)
警方再拘3醫生涉濫發免針紙。(直播截圖)

被捕的3名私家診所註冊醫生,診所分別位於柴灣、元朗和天水圍,分別為元朗元美大廈地下2號舖的西醫殷錦新、柴灣興華一邨興華廣場130號舖西醫王秉亮及天水圍天悅邨T TOWN NORTH地下西醫林定儀。

港島刑事總部公眾調查隊今早出動大約14名探員到診所調查,於早上11時許,王秉亮由黑布蒙頭,被警員帶走。另外,多名探員亦到元朗殷錦新的醫務中心,翻查病人記錄,稍後將醫生帶走。

此外,警方就早前拘捕油麻地西醫戴港盛涉嫌「製造虛假文書」一案,再拘捕8名涉嫌購買免針紙的人士;據悉被捕8人均屬拘捕行動當日的顧客,分別為3男5女,年齡介乎27至49歲,部分人士當場被捕,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日前批評,一些無良西醫唯利是圖,為了個人利益而置整個社會的利益於不顧。他對濫發免針紙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強調政府定必追究到底,並已要求保安局從嚴跟進所有使用這些免針紙的人,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另外,立法會醫療衛生界議員林哲玄聯同高永文、醫護誠信同行、香港中華醫學會、香港西醫工會、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香港醫學組織聯會、惠通團隊、香港牙醫學會、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和大灣區醫療協進會等,昨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濫發免針紙的行為,並呼籲未完成接種的市民盡快打針,保護自己、家人,亦為安全重啟社會民生經濟、逐步撤銷出入境限制提供可行基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