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人員協會去信李家超要求加薪4%以上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4.55%

政府人員協會指,政府沒有令人信服的解釋,劃一加薪2.5% 的依據。
政府人員協會指,政府沒有令人信服的解釋,劃一加薪2.5% 的依據。

政府人員協會昨日(7日)去信行政長官李家超,對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出公務員加薪劃一為2.5%表示非常失望,認為當局未能全面回應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訴求。 協會表示,在政府提出加薪方案後,隨即進行電子問卷調查,諮詢在職公務員會員意見,收超過1萬份回覆,當中94%受訪者要求加幅不低於4%。協會促請當局,再慎重考慮公務員士氣及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觀點,上調有關幅度,以貼近職方加幅不低於4%的期望。 協會又指,政府沒有令人信服的解釋,劃一加薪2.5% 的依據。

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會長唐麗娥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對2.5%加幅表示不滿,強烈要求劃一加幅至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的中層公務員幅度,即4.55%。她在信中指出,公務員連續兩年凍薪,根據薪酬趨勢調查報告的淨指標,2020年低、中、高分別是1.15%1.98%1.68% ,而2021年則依次是-0.68%-0.54%-2.04%,就以中層為例,一加一減下政府尚欠全體公務員1.44%,還未計2020-2021年的通脹。

她強調公務員同事取回應有加薪是理所當然,加上過去兩年通脹及凍薪,基層同事的生活已經百上加斤,希望政府認同公務員的辛勤付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