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發表虛擬資產政策宣言 陳茂波稱向全球業界展示決心

本月31日至下月4日香港將舉行金融科技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將會在活動上發布有關虛擬資產在本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內容涵蓋願景和策略、監管制度、對於開放投資者接觸虛擬資產的取態,以及為把握虛擬資產帶來的技術優勢推出先導項目。

陳茂波說,從前瞻部署角度來看,本港的創科發展仍存在不少須加強和補足的環節。
陳茂波說,從前瞻部署角度來看,本港的創科發展仍存在不少須加強和補足的環節。

陳茂波在網誌中稱,有關的政策宣言將清晰表達政府立場,向全球業界展示政府推動香港發展成國際虛擬資產中心的願景,以及與全球資產業界一同探索金融創新的承擔和決心。

香港金融科技周將以「突破界限、共創非凡」為主題,有逾500間國內外機構及逾200名演講者實體或線上參與。活動將乘著第三代互聯網及元宇宙等構思加入新元素,包括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形式,向參加者派發限量版出席證明協議(POAP)代幣,代幣持有人屆時可透過3D掃描,製作專屬虛擬化身,並可憑代幣,在日後優先參加其他行業活動。

陳茂波說,總體而言,香港在基礎研究、人才培養、創科產業發展及應用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整個創科環境及氛圍都有非常積極正面的轉變,且成效漸見。但是,從前瞻部署角度來看,本港的創科發展仍存在不少須加強和補足的環節。為要將創科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發揮好支撐和引領作用,特區政府正為未來5至10年的創科發展制訂藍圖,明確發展的方向和目標,以便更好協調和統籌相關的支援政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