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記者首度加入政府 助力陳國基搞好「內交」

據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邀得新華社資深記者蘇曉加盟,做好「內交」工作。
據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邀得新華社資深記者蘇曉加盟,做好「內交」工作。

本屆政府重視溝通,銳意加強公關,因此在17名司局長的政治助理之中,就有9人有傳媒或者新聞背景。有傳媒披露,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繼找到有傳媒經驗的李惠擔任政助後,最近更邀得新華社資深記者蘇曉加盟,以強化「內交」。這次是新華社記者首度加入特區政府。

據悉,蘇曉祖籍福州,少年來港,畢業於中文大學經濟系,曾在本地報章和電視台工作。2015年他任職新華社時,主力完成了一篇「香港將不斷優化出入境政策——訪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的電訊稿,與陳國基可謂是早有淵源。7年之後,蘇曉獲邀進入政務司長辦公室擔任內地事務助理,主要負責與中央部委、廣東方面以及本地中資機構的溝通聯繫。

新華社是國家通訊社,向來有「國社」之稱。約在20年前,新華社香港分社認為需要招聘本地記者,加強掌握社情民意,蘇曉因而加入新華社,並一直參與本港政經大事的報道。回歸25周年,新華社發出「習近平會見李家超」的消息,蘇曉也是署名記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