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四警察協會 張建宗:高度表揚警隊表現

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會後表示,理解張建宗的說法,但不代表警隊需要道歉。(視頻截圖)
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會後表示,理解張建宗的說法,但不代表警隊需要道歉。(視頻截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30)與四個警察協會見面,張建宗重申,他絕對支持和肯定警隊的執法工作,並高度表揚和衷心感謝警務人員在這困難期間雖承受莫大壓力,仍能無畏無懼、克盡己任、緊守崗位,又說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警隊在這方面擔當極為重要的角色。

參與會面的包括警司協會、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形容, 交流坦誠有用,張建宗亦細心聆聽警務人員協會代表,內容包括近月來一連串示威活動的維持秩序問題,還有警隊在處理暴力事件中執法時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另外,張建宗亦就早前的道歉言論作解釋,協會表示滿意張建宗的解釋。會後,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表示:「席間我們坦誠交流,知道司長在記者會上的說話及他想表達的意思。我們現時是理解,我們警隊與政府一致,我們是團結,亦為香港整體社會一起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至於被問及是否代表警隊都向市民道歉,陳民德即表示:「絕對不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