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逾2萬學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 近82%獲派首三志願自09年新高

教育局昨公布,本年度共20,355名學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較上年少2500多名學童,共16,688人獲派首3個志願學校,達81.9%。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3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91.2%,較去年的88.8%高。局方提醒家長,2023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下周三至四透過郵遞方式派送。

本年度逾2萬學生參加小一統一派位,近82%獲派首三志願。(中通社)
本年度逾2萬學生參加小一統一派位,近82%獲派首三志願。(中通社)

教育局表示,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的學額分作兩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不受校網限制,家長可選擇不超過3間在任何校網的學校,餘下9成的統一派位學額屬乙部,家長要選擇申請兒童所屬學校網/選校名單內的學校。於參加統一派位的學童當中,獲派甲部學額的佔2,284人,獲派乙部學額的則佔18,071人。

教育局會按申請兒童小一入學申請編號的最後一個數字編配學生家長,在本月13日或14日的不同時段,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若家長在下周五仍未收到《小一註冊證》或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領取郵件通知卡」,可於本月10日至11日到指定的領取中心取回《小一註冊證》。此外,已使用「智方便」或「智方便+」啟動「小一入學電子平台」帳戶的家長,可於下周三早上10時起透過電子平台查閱統一派位結果。

教育局提醒,已為身處內地或海外的申請兒童家長作出特別安排,讓他們可於指定的註冊日期,透過授權代表向獲派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如若未可在指定日期辦理註冊手續,應事先與獲派學校的負責人聯絡,否則會被視作放棄該學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