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鼠戊型肝炎】本港再爆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 其中1人離世

本港再次出現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
本港再次出現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

本港繼去年出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後,昨日(14)再有3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

死者是74歲的男子,居住於屯門友愛邨,他曾出現肝功能異常,因為本身的長期病患,上月28日入住屯門醫院接受治療,本月四日不治。

其餘2名患者分別81歲及67歲,他們本身也有長期病患, 分別住在九龍城馬坑涌道和南區海怡半島,兩人情況穩定,無須入院, 其中67歲患者在潛服期去過台灣和韓國旅遊,三名病人的血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3人都忘記有否接觸過鼠隻或牠們的排泄物,亦沒有在住所發現老鼠,暫時未能確定感染源頭及途徑,會繼續調查,亦已將個案通報食環署,看看有否需要跟進及調查鼠患問題。

本港去年9月發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至11月再發現第二宗個案,兩名患者均住於黃大仙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