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4日內2度出現飛機「詐彈」 港航客機起飛後折返本港

本港4日內第2度出現涉及客機的炸彈嚇詐案。昨午由香港前往上海的香港航空航班HX246,於下午2時06分離港,約30分鐘後,有人於機管局網頁及港航聊天室留言,表示飛機上上有炸彈,經評估後,客機原機折返本港,並於下午4時24分降落,乘客在警方安排下有序地落機,據了解涉事航班共載有56名乘客及機組人員,事件中無人受傷。案件正由機場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強調,炸彈嚇詐是一項嚴重罪行。

昨午由香港前往上海的香港航空航班HX246被虛報機上有炸彈,客機原機折返本港。(中通社)
昨午由香港前往上海的香港航空航班HX246被虛報機上有炸彈,客機原機折返本港。(中通社)

香港航空發言人公布,涉事航班HX246載有56位乘客及機組人員,事發時接獲地面通知,指機上疑有構成威脅飛行安全的情況,為確保乘客及機組人員安全,航班決定折返並降落於香港國際機場,所有乘客、行李及飛機完成檢查後,航班已於同日晚上8時48分起飛繼續航程。港航已就事件作通報,並會配合進行調查。

警方發言人表示,於下午2時22分接報涉事航班上有炸彈的消息,但當時該航機已離港,警方及相關機構即時啟動程序處理,事件中無人受傷,案件列作炸彈嚇詐案處理,由機場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強調,炸彈嚇詐是一項嚴重罪行,一經簡易程序被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萬港元及監禁3年,經循公訴程序被定罪,最高更可被判處罰款15萬港元及監禁5年。

這是本港近期內第2宗類似事件,上一宗炸彈嚇詐案發生於上周六,有人透過機管局網頁報稱一架由本港飛往北京的國泰航空CX390航班被置放炸彈,引起乘客恐慌。有關航班降落後,啟動緊急滑梯撤離乘客與機組人員,部分乘客於疏散過程中身體擦損。經檢查後,當地執法人員在機上未有發現危險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