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梁國雄等24人涉參與六四非法集結被票控

支聯會今年向警方申請舉行六四集會,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惟當日仍有不少人出席。支聯會多人被票控。警方表示,已向法庭申請傳票,案件暫定下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而被票控的包括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

李卓人涉參與六四集會被票控。
李卓人涉參與六四集會被票控。

是次被票控的有24人,均涉參與六四非法集結被票控。被票控的還包括與李卓人同屬工黨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宗、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及胡志偉,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以及前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前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及羅冠聰、荃灣區議員岑敖暉、蔡耀昌、麥海華等。

多名民主派人士在社交網站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又引述警方指他們涉於6月4日在維園違反《公安條例》,涉嫌干犯「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而本身已因六四集會而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李卓人及工黨主席郭永健,則被加控1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