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外交部清單證美國干預香港 鄧炳強:根據清單辦案

李家超指兩地基本上已具備通關條件,將推進全面落實通關措施。(中新社)
李家超指兩地基本上已具備通關條件,將推進全面落實通關措施。(中新社)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網誌撰文表示,全力支持外交部發出《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國際社會及香港市民都可看清楚美國為自身政治利益,圖謀打擊中國,違反國際法,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嘗試以所謂制裁威嚇香港特區官員。

李家超指出,國家絕不會讓美國得逞,首先制定《香港國安法》,再完善選舉制度,有效防範、制止及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及實行「愛國者治港」原則,防止外國代理人進入管治體制。令香港回復安全及穩定,防止外國代理人進入管治體系,令香港開啟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資審委將參考清單資料審查參選人資格

鄧炳強指,當局往後會根據清單進行調查工作。
鄧炳強指,當局往後會根據清單進行調查工作。

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回應外交部清單時表示,清單內所列舉的都是事實,是有發生過,並非生安白造,當局往後會根據清單做他們的工作,他強調,因為清單所講的是證據,當局的工作亦是以證據為本。

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官守成員的鄧炳強又說,由於有關清單所講的是事實,而資審委的工作都是以事實為本,所以會參考清單。

他表示,有了國安法後及完善選舉制度法例,市面上暴力行為少了很多,但仍然不能掉以輕心,他舉例,在7月1日出現有有孤狼式襲擊,其後幾天亦拘捕了光城者組織涉及爆炸品案件,過往兩年社會的黑暴,孕育了本土恐怖主義人物,當局必須提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