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市民有責任尊重及維護憲制秩序

今天是國家憲法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座談會時致辭指出,明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社會各界特別是年輕一代,必須對《憲法》及《基本法》有正確認識,所有香港市民都有責任尊重及維護以《憲法》及《基本法》為核心的憲制秩序。

林鄭月娥強調,任何抹黑中央破壞一國兩制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將會不攻自破。
林鄭月娥強調,任何抹黑中央破壞一國兩制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將會不攻自破。

林鄭月娥表示,中國是單一制的國家,《憲法》作為國家的根本法、最高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及權威,而《憲法》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及效力來源,共同構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

林鄭月娥重申,中央政府根據《憲法》制定《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都是完善一國兩制、解決香港問題的重大舉措,強調任何抹黑中央是破壞一國兩制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將會不攻自破。

林鄭月娥又引述基本法委員會原主任喬曉陽曾經說過,要始終堅持站在國家立場上來看待《基本法》,《基本法》是一部「授權法」,每項條文都要「有機聯繫」,強調這是《憲法》及《基本法》與一國兩制關係的精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