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港台2年7宗投訴成立難以接受 將詳細檢討改善

香港電台的節目近年屢受爭議,被指立場偏頗及報道失實。今早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問及港台事件,問「政府仲要畀香港電台跣多幾多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表示,認同港台極有需要改善,又指一個公營電台,不足兩年涉及7宗投訴成立,是難以接受,指政府去年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今年3月將提交檢討報告,政府檢示報告後會詳細跟進改善。

何俊賢問「政府仲要畀港台跣多幾多次?」
何俊賢問「政府仲要畀港台跣多幾多次?」
林鄭月娥指政府會檢視小組報告後,跟進港台管治問題。(中通社)
林鄭月娥指政府會檢視小組報告後,跟進港台管治問題。(中通社)

何俊賢在發問時指,港台報道扭曲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推動多邊主義的言論,懷疑編輯水平不足,又斥責《頭條新聞》、《鏗鏘集》就屯門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報道內容「虛假炒作」,「造假造得太多」。他亦提到早前封區的「罐頭刀事件」,稱市民因報道以為被封區居民有罐頭但無罐頭刀,但事實上有八成罐頭是易拉罐。他要求政府就個別事件作即時反應,反問:「政府仲要畀香港電台跣多幾多次?」

林鄭月娥強調,每一件所謂小事也要調查,調查後也要結論,她知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就這一兩件事進行調查,根據港台約章有一位總編輯,她期望這位總編輯對有關報道有一個立場,她仍在等待。港台總編輯正是廣播處長梁家榮。

林鄭月娥續表示,針對香港電台一系列問題,她的立場是港台極有需要改善,正如她去年施政報告提及,香港有很多事物要撥亂反正,非一朝一夕,要有最堅定決心及過程。她說,一個公營電台不足兩年涉及7宗通訊局處理的投訴成立,任何政府部門出現此情況也是難以接受。她表示,改善過程已啟動,去年7月已派了隊伍進入港台,由特首辦前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領導,負責檢討港台管治及管理,給予6個月時間已差不多「夠鐘」,3月提交檢討報告後,特區政府會詳細說明如何跟進改善港台管治及管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