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楊何蓓茵與公務員同事拍片呼籲大家齊投票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10日舉行,為將1210區選齊投票的訊息進一步傳揚開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等,公務員事務局拍短片呼籲公務員投票,也在政府總部的公務員事務局樓層張貼海報,其中大堂更是「海報處處」,提醒同事於12月10日區選投票日投下重要一票,共建一個屬於大家的美好社區。

另外,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亦與同事,亦在公務員學院呼籲大家做好1210區選齊投票的宣傳工作,除了張貼海報外,亦在當眼地方展示電子海報。

楊何蓓茵與眾同事拍片宣傳區議會選舉。 (楊何蓓茵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楊何蓓茵與眾同事拍片宣傳區議會選舉。 (楊何蓓茵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呼籲大家踴躍投票。 (楊何蓓茵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呼籲大家踴躍投票。 (楊何蓓茵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楊何蓓茵表示,今次選舉是重塑區議會、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後的第一場全港大型選舉,意義重大。全港合資格選民於投票前,需要了解今次選舉的五大小百科,屆時就可於四年一度的區選,投票履行公民責任。

她還指出,大家須緊要五步驟,第一,「我是屬於哪一個選區」。選民應提早留意自己所屬選區範圍,了解候選人的政綱和地區工作,這有助選民在投票時從中選優。第二,全港44個地方選區共88席是「區區有競爭」,選民投票前要了解「雙議席單票制」投票制度,即於所屬地方選區的選民可投選1名候選人,得票最多的2名候選人當選。

第三,選民稍後會收到投票通知卡,緊記要留意哪一個是指定的投票站。在12月10日,必須要到指定投票站才能投票。第四,區議會地方選區投票時間,是早上8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合共14小時。第五,就是民生無小事,區選你要知,12月10日約定大家,包括所有公務員同事,踴躍投票選賢與能,促進地區發展和民生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