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杰擬辦集會抗議啟德建簡約公屋 地建商會關注用地5年後用途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反對於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計劃下星期六在世運道附近舉行集會。如獲批,這將是疫情以來首個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

政府計劃於啟德世運道興建1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中新社)
政府計劃於啟德世運道興建1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中新社)

楊永杰表示,目前啟德已有部分土地用作社區隔離措施,另有兩塊用地被發展成過渡性房屋,如再規劃啟德土地興建「簡約公屋」,會大幅削弱東九龍發展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概念,提議政府考慮改於土瓜灣海心公園旁的驗車中心、Megabox旁的露天停車場等,另外覓地興建「簡約公屋」。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指,作為發展商非常同意政府為公眾需要所作的行動,但商會關注是地皮在5年後的發展用途,也擔心區內交通難以負荷。他直言,啟德發展區只得啟德站與宋皇臺站,預期日後交通會非常繁忙,加上附近有不少私人新盤落成,擔心簡約公屋設於啟德的5年內,啟德站未可負荷,惟相信政府有解決方法。 被問及會否擔心區內社區隔離設施,將來同樣轉為「簡約公屋」,他透露,暫時未聽聞政府對地皮有其他打算,加上郵輪碼頭就在旁邊,相信政府自有適當用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