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第四季不推出住宅及商業用地 甯漢豪:非反映政府對市場缺乏信心

政府昨公布今個財政年度第四季度(1月至3月)賣地計劃,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今季不會推售住宅地和商業用地,考慮及季度住宅供應已接近整個財政年度的預期供應,加上近期投地氣氛較為淡靜,故本季只會推售一幅元朗工業用地。

甯漢豪認為今季不推售住宅和商業用地,絕非政府對市場缺乏對心。
甯漢豪認為今季不推售住宅和商業用地,絕非政府對市場缺乏對心。

對於本季的推售決定,甯漢豪認為並非反映政府對市場缺乏信心,市場亦不能期待政府每個季度都主動推出住宅地,因當局需視乎市場情況,每季總結年度情況才提出賣地計劃。她解釋作為負責任的政府,要留意市場情況,所以不希望在推出土地招標後市場反應欠佳時,讓市場有不同解讀,對整體市場亦非好事。

至於北部都會區發展,甯漢豪認為需以平常心看待發展商不補地價個案,重申政府主導北都發展,當局預計可能需由政府入場進行收地,當中的規劃或涉公屋發展、私人項目,同時亦要配合時間表,故目前不會影響推動北部發展的步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