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回歸20周年 香港多間傳媒記者入境採訪被拒

香港多間傳媒的記者,被澳門當局拒絕入境。(CNA)
香港多間傳媒的記者,被澳門當局拒絕入境。(CNA)

12月20日是澳門回歸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8日)起一連三日訪問澳門,香港多間傳媒的記者,被澳門當局拒絕入境。

被拒絕的傳媒包括香港電台、NOW新聞台、商業電台、無綫電視、 南華早報,部份被拒入境的記者,已獲發澳門官方發出採訪回歸20周年慶典的採訪證,部份記者更被澳門警方查閱及抄寫手機內的資料,包括相冊和通訊內容,澳門治安局指有強烈跡象顯示,記者企圖入境澳門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活動。

商台表示,記者經正常程序向澳門政府申請採訪回歸20周年活動,過程中未接到澳門當局通知不批准入境,記者一向工作認真守法,到澳門採訪絕不影響澳門安全和秩序,對於被拒入境,表示極度遺憾。Now新聞台發聲明指,記者入境純粹進行採訪活動,並已獲澳門政府發出有效證件,對拒絕入境通知書內的指稱難以理解和接受,對個別記者被拒入境表示無奈及遺憾。《無綫新聞》下午在報道中表示,該台一名記者因未能申請採訪證被拒入境澳門,經港珠澳大橋返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