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社區受滋擾有內地團試辦海上午餐 洋紫荊號觀光船提供維港用膳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證實,有內地團轉到在維港海上用餐。負責接待的洋紫荊號觀光船將駛至維港讓團友在船上午膳,每人成本會較在酒樓用餐多約20元,由於旅行團已報價,團友毋須加錢,額外成本由旅行社負擔。

有內地團昨起轉到維港海上用餐。由洋紫荊號觀光船負責接待。
有內地團昨起轉到維港海上用餐。由洋紫荊號觀光船負責接待。
團友在船上用餐,約有7至8餸,亦有湯有白飯。
團友在船上用餐,約有7至8餸,亦有湯有白飯。

崔定邦表示,維港是香港的旅行熱點,希望海上用餐可以提升團友體驗,亦可照顧到社區及內地團的意見,期望有關安排可以長期維持。

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2個月,已有4600多個內地團訪港,平均每日約有130個團。為紓緩午飯時間內地團對社區造成的滋擾問題,旅遊業監管局、旅遊業議會及業界提出分流內地旅遊團的最新方法,出動洋紫荊號觀光船為團友提供午膳,認為此舉可即時發揮效用,舒緩土瓜灣、紅磡一帶被「迫爆」的問題,而且可為飲食業界殺出一條新路,可謂一舉兩得。如果效果理想,估計可發揮吸聚效應,吸引更多食肆加入行列,長遠解決問題。

據悉,海上用餐的行程由昨日起試行3日,午膳分兩輪進行,每輪一團時間為45分鐘,共約50人,團友會在觀塘碼頭上船,海上團餐約有7至8餸,亦有湯有白飯,最平每人約60元,最貴160元。其實洋紫荊號可同時招待400人,唯旅行社須提早預約。而在港逗留兩日一夜的團友,除了維港遊午膳,亦會到西九文化區、淺水灣等地遊覽。

除了旅監局協調分流,旅議會亦聯絡了約10家在九龍和港島的酒樓參與接團。旅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有專門提供團餐的餐廳,考慮在尖東等地區開業,不過需時找舖位、短期內難以成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