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新聞APP深宵推送奇怪訊息 27歲員工涉不誠實取用電腦被補

無綫電視(TVB) 的TVB News無綫新聞手機應用程式(APP),凌晨起在十數分鐘內推送逾十數多個訊息。
無綫電視(TVB) 的TVB News無綫新聞手機應用程式(APP),凌晨起在十數分鐘內推送逾十數多個訊息。

無綫電視(TVB)的TVB News無綫新聞手機應用程式(APP),在本周二(3)凌晨期間,十數分鐘內推送逾十多個訊息,部分內容重複或無法理解,警方公布,於同日在西區拘捕一名姓林(27)本地男子,涉嫌與同日發生的一宗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案件有關,被捕男子為無綫員工。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於當日下午抵達無綫電視廣播城一辦公室搜證,經初步調查後,在同日晚上拘捕涉案男子。據了解,涉案被捕男員工聲稱當晚進行測試期間,意外加入一條可進入無綫新聞流動應用程式後台數據庫的連結,因該連結進入程式後台後無需密碼,疑有網民按下連結進入後台發出推送奇怪的訊息。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5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案件現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

無綫新聞手機應用程式本周二(3)凌晨零時起發送推播訊息,首個訊息是一個網址,有指是無綫新聞推送訊息網址。其後奇怪訊息開始出現,先是「yooooooo」,之後「test」,「hi」,更有「李家超見記者」及「【直播中】李家超見記者」,其後出現多個簡體字訊息,如「堅持一國兩制訊息」、「愛國者治港」,「比家超見記者」;更有一組英文字,有指是推送密碼,未知因何流出,而該網址很快已無法進入。在約10分鐘內,總共有約20個訊息。

無綫電視早前回應指,該台已從多方面調查,亦已即時加強系統監察,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同時該台資訊科技科已報警,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亦已到達無綫電視廣播城的相關辦公室蒐集證據。該台會全面配合警方作深入調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