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見港澳政協提「四點希望」 要向外說好一國兩制故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昨日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提出「四點希望」,當中包括說好中國、香港和一國兩制故事。

王滬寧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央視截圖)
王滬寧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央視截圖)
王滬寧(中)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央視截圖)
王滬寧(中)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央視截圖)
蔡冠深
蔡冠深

全國政協常委委員蔡冠深會後引述王滬寧指,委員要準確貫徹和落實二十大精神,並提出「四點希望」,包括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要掌握好憲法、愛國者治港原則,令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改善好香港的房屋、就業、青年等民生問題,以及對外說好香港故事。

蔡冠深說:「這段時間有很多人誤解香港情況,我們如何將香港實際情況說給外國聽,令一國兩制不單香港人、不單內地、全世界朋友都要知道一國兩制的優點在哪,這是一個成功的案例,所以他很希望我們能將知我們的訊息帶至全世界,亦都希望我們的下一代,特別是青少年能夠有愛國主義教育,理解一國兩制的真義在哪。」

聯組會上,8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先後發言。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後,王滬寧指出,世界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國家有很多重要成就,其中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亦在脫貧攻堅方面成效不錯,香港各界要對國家及香港的建設充滿信心。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內容,強調「一國兩制」的重要性。自從香港國安法貫徹實施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香港目前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這一重點。

廖長江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王滬寧提到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提供方向性指引。十八大以來中國式現代化持續推進,港澳亦積極參與,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王滬寧講話有承先啟後的作用,回顧香港歷程及展望未來發展,對香港都有啟示性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