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疫情葵涌區大爆發 新增逾100宗初步陽性

本港新增26宗確診個案,包括3宗本地源頭暫時不明個案。初步陽性個案超過100宗,大部分與葵涌邨逸葵樓有關。而鄰近大窩口社區亦有多宗個案,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下午曾一度到逸葵樓視察。

葵涌邨三幢公屋大廈出現近百宗感染個案,居民排隊檢測。
葵涌邨三幢公屋大廈出現近百宗感染個案,居民排隊檢測。
保安局長鄧炳強下午曾到逸葵樓視察。
保安局長鄧炳強下午曾到逸葵樓視察。
逸葵樓封檢,工作人員要為所有住戶準備一日三餐的膳食。
逸葵樓封檢,工作人員要為所有住戶準備一日三餐的膳食。

新增個案有1宗輸入、25宗屬本地個案,其中10宗本地個案屬葵涌邨逸葵樓相關,包括8宗逸葵樓住戶或逗留人士、1名於逸葵樓做清潔的映葵樓住客及同層的2歲女童。一名81歲退休女士,住大窩口邨富強樓,周二發病,她已接種了三針疫苗,前日到急症室求醫。

5宗確診個案屬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學生,1宗屬李鄭屋官立小學學生。3宗本地個案暫時源頭不明,包括一名住在南昌街的地盤工人;一名81歲住在大窩口邨的退休女子;一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做保安的藍田邨住客。

今日錄得過100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大部分是逸葵樓居民,亦有1名在曉葵樓居住的清潔工初步確診。至今逸葵樓染疫住戶或訪客增至96人。逸葵樓初步確診患者當中,有一名49歲男子在葵涌邨商場松悅園耆和護養院工作,照顧50多名長者,長者需要檢疫;他又在德昌護老中心派藥,相關人士要檢測。

醫管局表示,瑪嘉烈醫院產前病房1名服務助理初步確診,她住在葵涌邨映葵樓,她前晚與另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在茶水間聊天時,無戴上口罩,醫管局相信是由早前第一位染疫員工傳染。初步確診的助理平日工作不需接觸嬰兒,有33名職員列為密切接觸者,暫時9個檢測結果為陰性。52名病人列為其他接觸者,20人已接受檢測,另外32位已經交由衛生署跟進。當局又收集了產前病房32個環境樣本,暫時全屬陰性。產房正停止接收新症、出院安排,正徹底清潔消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