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黨擺街站 宣傳中共二十大民本思想

紫荊黨11月13日在北角炮台山地鐵站擺設街站,向市民宣傳和解讀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的民本思想,同時介紹紫荊黨改善香港民生的主要政策主張。紫荊黨義工隊不僅為市民帶來了完整的二十大報告單行本,還重點為市民講述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街站活動的主題是“民為邦本”,聚焦推動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呼籲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續用力,全方位提升全體香港市民的生活品質和水準。

紫荊黨義工隊在北角宣傳二十大精神。
紫荊黨義工隊在北角宣傳二十大精神。
紫荊黨主席李山(前左)在街站為市民解讀二十大報告內容。
紫荊黨主席李山(前左)在街站為市民解讀二十大報告內容。

紫荊黨義工隊向市民分發《紫荊黨民生政策觀點選輯》,說明紫荊黨對中央政策的一貫支持,闡述紫荊黨在民生領域的一系列政策主張和建議,既彰顯中共對排解香港民生憂難的高度關注,也向市民呈現了紫荊黨對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的不懈探索。紫荊黨黨員熱情地為市民介紹紫荊黨的建黨理念、核心主張和主要政綱,“你問我答”的交流形式吸引市民紛紛駐足參與,令他們體驗到政策討論街談巷議的便捷與親切。

此次擺設街站是紫荊黨有關二十大內容和精神的宣傳教育活動之一。為幫助香港市民正確理解中國共產黨和二十大,增強市民對中國式現代化和“一國兩制”思想與實踐最新發展的認識,紫荊黨將開展主題多樣的宣傳活動,積極主動地走向街頭、學校和工商界,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將二十大精神送到市民、學生、企業主等重點群體身邊,用實際行動打通宣傳二十大精神的“最後一公里”。活動計劃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認可,表示紫荊黨此舉有助於拉近香港市民和中國共產黨的距離。

紫荊黨主席李山博士表示:「‘民為邦本’的思想來自於儒學經典《尚書》,中國共產黨繼承了中華民族的這一優良傳統並在實踐中將其發揚光大。香港紫荊黨擁護中國共產黨的方針政策,因此從成立之日起,我們就一直把增進市民福祉、建設公平社會作為發展香港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貼近市民生活,加強對重點群體的近距離宣傳服務,與社會各界共同學習和落實二十大報告中有關香港發展的方針政策。」

紫荊黨執行委員伍俊飛博士表示:「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提出‘中國式現代化’概念並就此作出戰略部署,力圖打破歐美對現代化概念的解釋權,這將為人類開闢一條嶄新而獨特的現代化道路。從世界經濟史來看,有些國家之所以未能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進入發達經濟體的行列,其主要原因在於這些國家的制度建設存在缺陷。二十大主張完善分配制度,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進一步擴大內需,縮小不同階層之間的收入差距,這有助於內地暢通生產、分配、流通、消費四個環節,實現國民經濟協調與可持續發展。內地社會經濟繼續穩定健康地發展,無疑將為香港的繁榮昌盛提供更加堅強的後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