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佩稱政府將研究放寬商用車年長司機每年體檢建議

運輸署長羅淑佩表示,留意到社會對收緊商用車司機體檢要求的意見,會研究是否放寬體檢頻密程度的要求。她又表示,當局現時無計劃一刀切,不再為指定年齡已上的司機續牌,但會研究為年長司機引入駕駛測試。

羅淑佩指,政府正研究為年長司機引入駕駛測試,如果測試不合格,即使通過體檢亦不獲續牌。
羅淑佩指,政府正研究為年長司機引入駕駛測試,如果測試不合格,即使通過體檢亦不獲續牌。

羅淑佩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政府建議商用車司機年屆65歲後需要一年一次體檢,但留意到有立法會議員認為,65至70歲的司機多數仍然健康,因此當局會再研究是否放寬體檢要求。

羅淑佩又指,現時無計劃一刀切,不再為指定年齡已上的司機續牌,但可以研究為年長司機引入駕駛測試,例如對行人衝出路面,或交通燈轉燈等反應測試,如果測試不合格,即使通過體檢亦不獲續牌等。 但她重申,收緊安排是希望養成司機定時體檢的習慣,但由於資助司機體檢會涉及政府經常性開支,需要小心考慮。她期望地區康健中心可以協助司機,進行部分檢查,同時減低體檢收費。

城門隧道明日起實施易通行

不停車繳費易通行將於明日擴展至城門隧道。
不停車繳費易通行將於明日擴展至城門隧道。

不停車繳費易通行將於明日擴展至城門隧道,下周再在獅子山隧道實施。羅淑佩電台節目上表示,青沙管制區在約兩周前實施易通行至今,每日車流維持六萬架次,與實施前相約,至今接獲約50多宗投訴。她指有投訴包括駕駛者一分鐘內被收兩次隧道費,署方調查後,發現是隧道公司人員核對時重覆收費,已要求隧道公司注意。

羅淑佩估計,城隧獅隧實施易通行時,仍有可能出現青沙管制區實行時有車輛入錯線,或在收費亭停下等情況需要適應,署方會加派人員協助。她提醒,由於城隧最左線是巴士專線,巴士停站上落客後要駛出來再進入隧道,慢線的車輛要禮讓巴士。

羅淑佩指出,城門隧道明日清晨4時半至5時會封閉安排實行易通行,屆時有小量通宵巴士及小巴需要改道,她又提醒,到時新界綠的無法用城隧前往荃灣方向,繞道可能增加收費,乘客在封閉時段可改搭紅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