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公務員必定竭盡所能做好3場選舉

選舉委員會選舉於下周日(19日)舉行,是中央及特區政府修改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香港今明兩年會迎來3場選舉,除了選委會選舉外,還有在今年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及明年3月舉行的特首選舉,政府公務員必定竭盡所能,擔起責任,把3場選舉做好,「做好凝心聚力的鋪墊工作」,讓香港重新振翅高飛。

香港未來一年將舉行3場選舉。
香港未來一年將舉行3場選舉。
聶德權
聶德權

聶德權今日(14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在剛過去的周六(11日)及周日(12日),市民都不難見到選委會候任委員或選委會選舉候選人落區介紹政綱及未來工作動向。他又提到,中央先於去年6月30日實施《港區國安法》,再於今年3月31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並由立法會完成修例工作,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兩大舉措讓香港重回正軌,轉危為機,生機再現。

聶德權指出,堅定好「一國」,「兩制」自然有更大空間。公務員作為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當中有兩大重任,第一是公務員要精準落實一國兩制;第二是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他相信,隨着政治重回正軌,特區政府有更多空間主動處理各項迫切的民生議題,市民期望相應提高,行政體制內的人員素質亦愈見重要。公務員事不避難、義不逃責,亦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時代下每位公務人員的奮鬥精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