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操 勉勵學警不忘初心

警察學院舉行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共有24名見習督察及69名學警結業,結業會操以中式步操進行。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擔任檢閱官,她致詞時指在反修例事件中,警方站在最前線,展現了迎難而上、不怕難關的精神和勇氣,這場風波亦證明社會要時刻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準備好各種風險和挑戰,她為警隊作出的貢獻感到驕傲。

葉劉淑儀擔任檢閱官,主持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會操。
葉劉淑儀擔任檢閱官,主持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會操。
葉劉淑儀向畢業學員表示,加入警隊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使命,期望警務人員能夠不忘初心。
葉劉淑儀向畢業學員表示,加入警隊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使命,期望警務人員能夠不忘初心。

葉劉淑儀說,中共二十大會議中,總書記習近平再提到,香港已由亂到治,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警隊守護「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的角色,比任何時候也重要,市民見證警隊付出的努力和犧牲。

葉劉淑儀說,新一份《施政報告》會根據《港區國安法》,激活現有法例,針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行為進行調查、執法,加強收集情報、偵查案件,杜絕一切恐怖活動,同時積極推動基本港23條立法,規管眾籌活動,打擊假消息。

她又表示,政府將落實深化各部門和不同職系,參與青年工作,又指自己曾在保安系統工作多年,認為加入警隊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使命,期望警務人員能夠不忘初心、以敬業樂業精神做實事,定能譜寫屬於他們的警察故事。

出席結業禮的還包括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他上周五快測呈陽性,繼8月之後,第二次確診新冠病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