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黎智英團隊尋英協助愚不可及 反映中央擔心有理

英國傳媒報道,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正被還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要求與英國首相辛偉誠緊急會面,商討黎「潛在獲釋」的方案。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形容黎智英國際律師團隊尋求英國政府協助的舉動,是非常愚蠢和不尊重法治,亦反映出中央為何會擔心。

她形容,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尋求英國政府的協助,是「非常愚蠢和不智的行為」。(資料圖片)
她形容,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尋求英國政府的協助,是「非常愚蠢和不智的行為」。(資料圖片)

英國首相辛偉誠的發言人證實,英國外交部印太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已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法律團隊會面,又稱已支援黎智英一段時間。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黎智英的法律團隊要求外國政府干預香港的司法程序,做法「非常愚蠢及不尊重法治」。她又稱,英國政府最終只派出外交部的「次官」與他們會面,反映當局亦清楚做法不妥當。 葉劉淑儀又批評,事件中有法律界人士不依照法律處理,反而出於政治偏見作出干預,正是中央擔心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件的原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