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曉前被圍堵質疑身份 廣東廣播電視台強烈譴責

昨午(20日)警方舉行每日例行記者會上,一名女子向在場記者拍下「大頭照」後發送到社交平台,引起在場其他記者不滿,縱使該名女子已展示記者卡片,其他記者仍一度質疑她假裝記者採訪,圍堵不讓她離開。廣東廣播電視台後來證實,該名女子為香港記者站站長陳曉前,強烈譴責香港記者對其不禮貌對待。

昨午警方記者會後,大批記者不滿陳曉前拍攝其他記者,圍住不讓她離開。(網上圖片)
昨午警方記者會後,大批記者不滿陳曉前拍攝其他記者,圍住不讓她離開。(網上圖片)
陳曉前向記者展示卡片,但仍被質疑其身份。(網上圖片)
陳曉前向記者展示卡片,但仍被質疑其身份。(網上圖片)

陳曉前在昨日的警方記者會上,被多名本港報章記者質疑她多次拍攝其他記者,在記者會後要求她解釋拍照用意,並要求她出示證件證明身份。當時陳曉前沒有出示記者證,但有展示廣東廣播電視台的卡片,仍被香港記者質疑其身份,將她圍堵。最後陳曉前在警方護送下離開記者室。

事後陳曉前在微博上留言,形容遭遇是令人氣憤之極。她指,一份本港報章的記者在會後立即走過來質問,要求查看採訪證正件,「真是匪夷所思啊!大家都是記者,都有採訪的權力。警方讓我入場採訪就已經證明了我的合法身份。」她反問記者會難道不應該記錄記者的提問和被提問者的回答,「大家都是同行,客觀真實地呈現新聞發布會的現場報道,難道不是我們每一個新聞記者應該具有的專業精神嗎?」

廣東廣播電視台晚發聲明指,他們的香港記者站站長陳曉前,昨日在香港警方記者會後受到不禮貌對待,被部分香港記者圍堵,質疑她記者身份以及她採訪的工作方法,電視台對此表示強烈譴責。聲明又指,陳是優秀記者,在各種重大事件、重要活動的新聞報道中表現突出,獲得多次嘉獎。

電視台又呼籲香港有關方面,採取切實措施保護新聞記者應有的權益,營造一個公平、安全和穩定的新聞採訪氛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