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持有7個物業 成問責官員之冠

行政會議秘書處公開行會成員個人利益申報資料。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申報7個物業,是在問責局長之中最多。特首李家超就申報與太太共同持有油尖旺區1個住宅物業及車位,作自住用途。

許正宇(圖)與太太或家人持有的物業分布於香港、內地、新加坡及澳洲。
許正宇(圖)與太太或家人持有的物業分布於香港、內地、新加坡及澳洲。

根據行會秘書處資料,許正宇申報全資擁有,以及與太太或家人共同擁有的物業有7個,包括4個在香港、3個分別在杭州、新加坡以及澳洲。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以及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就各申報擁有4個物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就沒有持有物業。

至於3名司長及副司長方面,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申報與配偶共同持有3個物業,在沙田、黃大仙的住宅物業分別作自住及出租,港島東的商用物業就預備出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申報其太太與家人持有1個於灣仔的住宅單位連同2個車位,作出租之用,而其太太亦在中山持有1個自用住宅。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則申報3個住宅單位及2個車位,其中與妻子透過1間公司共同擁有東區住宅單位會間中自用,荃灣區的住宅單位供家人自住,而灣仔的1個住宅單位連2個車位就由妻子擁有並作自住用。

至於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均申報與配偶共同持有自住物業。3人的物業分別位於中西區、大埔及沙田。

15名行會非官守成員當中,李國章就申報擁有逾40個物業,身兼新界鄉議局主席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劉業強就在新界持有逾400幅土地,部分出租,亦有部分是空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