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涉於TG群組煽惑他人抗安心出行及杯葛立會選舉等被補

警方前日拘捕2男2女,涉於社交平台Telegram群組發放反對政府加強使用「安心出行」政策、鼓吹不要接種疫苗、杯葛本月19投票的立法會選舉,以及涉宣揚未經批准集結與使用暴力大肆破壞等,4人涉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煽惑他人刑事毀壞。據悉,其中一名30歲被捕人士為網媒Free HK Media創辦人兼記者、自稱「姜牧師」的姜嘉偉。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交代案情。(警方直播截圖)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交代案情。(警方直播截圖)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昨指,警方早前分別在黃大仙、灣仔、西貢及屯門拘捕2男2女,包括2名群組管理員及2名群組成員,並檢獲9部手提電話及1部電腦,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4名被捕人士年齡介乎29至42歲,報稱無業、媒體製作、網謀記者及家庭主婦,目前正被扣留調查,相信部分人士之間有聯繫,但並不屬於任何香港註冊社團,涉事群組為一個於11月中建立的Telegram群組,有500多人訂閱。

譚威信表示,呼籲市民不要接種疫苗本身並無違法,但被捕人士涉以鼓吹「三罷」及非法集結,以達到杯葛疫苗目的,則觸犯了煽惑罪行,案中被捕人以「裝修」或「裝飾」等提倡暴力,更直接呼籲市民於下周的立法會選舉日投白票或不投票,不過警方現時未有證據顯示被捕者有指定破壞目標,如票站等。

自稱「姜牧師」的姜嘉偉今年7月1日於銅鑼灣直播期間涉嫌阻差辦公,其後被捕,控以一項阻差辦公罪,案件本月20日再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