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上半年投考錄取人數增 招募體驗日退役精英運動員參與

警隊今日在警察學院舉行招募體驗日,招募見習督察及警員,警隊在2021至22年的目標是招募195名見習督察和1345名警員。警隊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今次體驗日收到超過1400人報名,在下雨天出席率仍超過8成,警隊感到鼓舞。

參與招募日的青年,聽取警隊各部門的簡介。
參與招募日的青年,聽取警隊各部門的簡介。
鄺啟軒(右)表示,警隊適合退役運動員參與。
鄺啟軒(右)表示,警隊適合退役運動員參與。
招募體驗日亦展出了警隊不同部門的工作設備。
招募體驗日亦展出了警隊不同部門的工作設備。

立法會財委會稍後將審議是否批准提升警員起薪點及頂薪點,陳純青認為薪酬對求職者是其中一個考慮,但相信投考者除考慮穩定的薪酬福利外,亦是因為警隊工作有意義及多元化而投考。

陳純青指出,今年上半年的投考警隊及錄取人數均有所增加,較去年下半年增加至少約1成及5成,但他認為早前發生傷害警務人員事件,以及有調查指年輕人對加入政府部門或紀律部隊興趣減少等因素,未來投考數字有不確定性。

到場參加體驗日的2014年退役精英乒乓球運動員鄺啟軒表示,警隊和運動員的價值觀和特質相似,例如自律、適應能力強及可接受不同的挑戰,認為退役運動員適合於警隊工作,又指自己投考警隊的原因是希望香港更安定,堅守抱負。

體驗日除了介紹遴選程序、警隊部門亦設置展覽,包括警犬隊、軍裝巡邏小隊、衝鋒隊和警察機動部隊等。市民亦可以參觀模擬受訓環境、了解學堂的生活。另外,現場設有見習督察及警員投考工作坊,讓市民了解投考程序及應試技巧,親身體驗面試過程。有興趣投考人士可以即場報名,參與筆試及體能測試,合格者會記錄在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