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選委落區擺街站 宣傳政綱及中央惠港政策

來自30多個界別分組的選委會委員,聯同選舉委員會第5界別的港區人大及政協當然選委,今明兩天將於全港各區設近千個街站,宣傳「落實愛國者治港 推動良政善治」,參與的選委會在街站聆聽市民意見,並會表達他們對市民的承諾及綱領。

譚耀宗在街站向市民派傳單。
譚耀宗在街站向市民派傳單。
唐英年(中)希望讓市民了解完善選舉制度後帶來良政善治的優勢。
唐英年(中)希望讓市民了解完善選舉制度後帶來良政善治的優勢。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和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到灣仔一個街站主持啟動禮及派傳單,有市民認為選委會新增港區人大、政協、同鄉社團和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席位,令一般市民參與度大減。譚耀宗指出,選委將宣傳政治理念和新選舉制度,並會多講解前海方案等中央惠港政策,及聽取市民意見。

譚耀宗重申,新的選舉制度仍然是開放,任何人如果覺得自己合適都可以按規例報名參選,只是今次會有資審會進行審核,最終只有兩人不合資格。至於個別政黨政團是否派人參選,譚耀宗說這是他們本身的決定,不會影響整個選舉制度。

唐英年就指出,選委會選舉選民較少,氣氛不太熱烈是正常,希望透過街站令更多人了解新選舉制度。他希望透過街站讓市民更認識新選舉制度,以及讓市民了解完善選舉制度後帶來良政善治的優勢,同時了解市民意見,任何人效忠及擁護《基本法》和特區,他亦樂意提名,希望更多市民下周日投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