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紹傑東京囚禁缺運動 探監人士指身體機能出問題 

郭紹傑。﹙互聯網﹚
郭紹傑。﹙互聯網﹚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及嚴敏華,去年12月在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外抗議,並焚燒甲級戰犯東條英機的道具「神主牌」,被控「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罪」,遭日本警方扣留至今,五月22,23日再上庭。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上星期曾到東京探望郭紹傑,他透露現時郭紹傑在日本是單獨囚禁,平時活動如運動、洗澡亦不能跟其他在囚人士接觸,彷彿是郭紹傑有獨自一個時間表,而並非郭紹傑主動要求單獨囚禁。岑子傑認為,這可能是因為日方沒有足夠能溝通的人士,一但郭紹傑與其他囚友發生問題,一時間也難以解決。

岑子傑說,由於郭是獨立時間表,活動時間長短不定,比如如果探監時間剛好撞正洗澡時間,那探監後就再沒有了洗澡時間,而郭紹傑亦因為長期欠缺運動,令身體機能出現了問題,比如膝頭痛等。

郭紹傑亦將於五月22及23日上庭,至於審訊過程到甚麼階段,岑子傑即表示不清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