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呼籲市民提仿防假冒滙豐「網絡釣魚」短訊 

金管局呼籲市民留意個別冒用滙豐 旗下PayMe名義所發出的「網絡釣魚」短訊。
金管局呼籲市民留意個別冒用滙豐 旗下PayMe名義所發出的「網絡釣魚」短訊。

香港金融管理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個別冒用滙豐 (00005) 旗下PayMe名義所發出的「網絡釣魚」短訊。據了解,該短訊提供連結,要求用戶核實驗證碼,其後騙徒便會以此控制用戶的PayMe戶口,將銀行戶口內的款項轉走。

金管局指有關銀行已向金管局匯報事件。又指任何人士若曾向該網站提供其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利用有關新聞稿中的聯絡資料聯絡有關銀行,及聯絡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電話號碼:2860 5012)。

近日,不少市民手機接獲假冒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發出的「網絡釣魚」短訊,該手機短訊誘騙市民點擊進入偽冒銀行網站連結,並輸入帳戶資料及密碼,其後騙徒再將受害人戶口款項提走。今日(10日)一名六旬男子墮騙案損失275萬,報警求助。

警方上月初至本月8日,共接獲49宗牽涉電子支付平台及假冒銀行網站的騙案,涉及金錢損失超過430萬港元,其中涉及電子支付平台的騙案佔30宗,騙徒大多假扮受害人朋友或電子支付平台職員,向其騙取個人電子支付平台的一次性密碼 (One-time password)和交易密碼,及後登入該電子支付平台戶口並將存款轉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