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皇室39億設家族辦公室 沈運龍率領香港-中東經貿協會成功撮合

迪拜酋長皇室成員Sheikh Ali Al Maktoum攜5億美元(約39億港元)來港設立海外家族辦公室,成為首個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中東家族。該家族辦公室有意投資香港 初創、IT 高科技及建築公司等,也希望透過香港平台,投資於內地新能源市場。

成功撮合促成該次合作的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創會會長沈運龍接受《堅料網》訪問時表示,特首李家超去年2月出訪圓滿成功打響頭炮,為呼應政府號召,香港-中東經貿協會(HKME)應運而生,今次成功撮合雙方合作可謂可喜可賀,證明對香港未來有信心。他期望政府未來多重視、多借助、多善用民間力量,共同為香港開拓更多更大的新商機。 

阿聯酋皇室看中香港獨特優勢

迪拜酋長皇室成員Sheikh Ali Al Maktoum攜5億美元(約39億港元)來港設立海外家族辦公室。
迪拜酋長皇室成員Sheikh Ali Al Maktoum攜5億美元(約39億港元)來港設立海外家族辦公室。

阿勒馬克圖姆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去年12月他第一次訪問香港,就確定了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計劃。他說:「我(在香港)看到了很多與迪拜相似的地方。香港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先進,我們將在投資機會和業務擴張方面受益良多。」 「眾所周知,中國大陸和香港在投資和機會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所以我想利用這一點,」他補充稱,家族辦公室「將是搭建橋梁、加強紐帶的良好一步」。 

該家族辦公室的首席執行官Eleanor Mak透露,辦公室將管理高達5億美元的資金,正在亞洲尋找包括人工智能、建築、電動汽車、旅游和金融科技在內的行業的機會。

善用40年中東經商經驗成功撮合

沈運龍善用40年中東經商經驗成功撮合。
沈運龍善用40年中東經商經驗成功撮合。
沈運龍會親自協助安排下周四舉行的家族辦公室成立啟動典禮。
沈運龍會親自協助安排下周四舉行的家族辦公室成立啟動典禮。

成功撮合促成該次合作的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創會會長沈運龍表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無論在吸引中東還是家族辦公室資金,都具備優勢。他在中東生活和經商打拼逾40多年、有「中東王子」之稱。迪拜皇室成員Sheikh Ali Al Maktoum去年12月中首度訪港,到訪他公司內的私人鑽石藝術博物館。沈運龍設晚宴招待他,並邀請了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黃英豪及香港-中東經貿協會的副主席理事陪同。出席晚宴的還有一名協會會員、中唐空鐵國際業務部總裁麥懿睿。

沈運龍說,邀請麥懿睿出席晚宴是他刻意安排,因為他想將中唐空鐵的懸掛式單軌空鐵技術引進迪拜。他表示,自己40多年前初到中東,已深深感受到英美技術標準British Standard and American Standard 在中東的主導地位,他希望能推動中國的基建項目到中東,因為一旦中國的基建項目落地,亦代表中國標準在中東生根。而阿聯酋位處沙漠地帶,不適合建地鐵,他相信懸掛式空鐵非常適合迪拜,於是刻意介紹麥懿睿與迪拜皇子認識。結果「一擊即中」,迪拜皇子對空鐵技術非常有興趣,本身有家族辦公室經驗的麥懿睿,更成功邀請迪拜皇子到香港開設Sheikh Ali Bin Rashed Al Maktoum家族辦公室,她自己亦獲邀成為辦公室副主席及 CEO 。沈運龍開心地笑稱自己獨具慧眼,並親自協助安排下周四舉行的家族辦公室成立啟動典禮及新聞發報會,該典禮已邀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多位局長出席。

香港- 中東經貿協會馬不停蹄對接

Furjarah皇儲親手頒發獎項答謝沈運龍對阿聯酋的貢獻。
Furjarah皇儲親手頒發獎項答謝沈運龍對阿聯酋的貢獻。
沈運龍坐在一眾酋長中間。
沈運龍坐在一眾酋長中間。

沈運龍在中東經營珠寶生意數十年,在中東人脈網絡廣闊深厚。今年2 月,他創立的香港- 中東經貿協會辦了一個沙特阿拉伯/ 阿聯酋商機對接團,共有39 名商界人物參與。對接團在第一站沙特阿拉伯,就接觸了上百名商界人物包括中東十大富豪家族、王室成員等;在迪拜期間,更邀得Sheikh Ali Al Maktoum皇子、 UAE Furjarah Crown Prince Mohammed、經濟部副部長Abdullah Al Saleh聯同300商界人士出席,與香港團員進行商務對接。就在該次對接會上,Maktoum家族成員正式宣布在港成立家族辦公室,並發展多個國內及中東項目。 Furjarah 皇儲更加頒發獎項給沈運龍答謝他對阿聯酋的貢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