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霖母親到死因庭作供遭辱罵 警方拘捕2人

曾參與反修例運動的職業訓練局知專設計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19日離開學校後被發現浮屍海面,事件在社會引起廣泛爭議。死因庭昨日(24日)起就事件展開11日的死因研訊,陳母何姵誼出庭作供,惟在離開法庭時受到滋擾,並被人以粗口穢語辱罵。警方今日(25日)以涉嫌擾亂公眾秩序罪名,拘捕至少1男1女,包括外號「Lunch哥」的反修例示威活躍參與者。

陳彥霖母親何姵誼(白衣女子)昨日出庭作供,離開法庭時被指罵。(文匯報圖片)
陳彥霖母親何姵誼(白衣女子)昨日出庭作供,離開法庭時被指罵。(文匯報圖片)
陳彥霖去年被發現浮屍海面,知專事後公開校內有關陳的閉路電視片段。(大公報圖片)
陳彥霖去年被發現浮屍海面,知專事後公開校內有關陳的閉路電視片段。(大公報圖片)

報道指警方下午約2時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附近拘捕一名17歲姓李中六男生及一名65歲姓賴女人,兩人被扣押於長沙灣警署。報導又引述消息指,被捕男生過去一年積極參與多場「和你Lunch」反修例示威,故被外界稱為「Lunch哥」。

陳彥霖的家屬包括陳的母親何姵誼及外公昨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席死因研訊,離開時被人滋擾,有人向他們舉起中指。而根據庭上證供,陳先後5次離家出走,被送入女童院時曾企圖自殺,她失蹤前1個月行為異常,曾向社工透露在尖沙咀吸入催淚煙後一度有幻聽,但於去年9月獲知專錄取後回復積極,死前1周更曾向母親表達愛意,又與家人慶祝中秋及母親的生日。陳失蹤當日,陳母在韓國旅行,陳母事後得知陳當日上學有異常表現,1周後收到警方通知在海面找到陳的遺體。陳母表示,完全感覺不到陳有自毀傾向,收到陳的死訊時感到難以理解。

而今日屯門女童院的社署助理社會工作主任作供指,陳先後6次被判入女童院,去年3月首次發現她有自殘行為,並曾經表示受到警方挑釁及無禮對待,要求投訴。曾與陳會診的精神科醫生指,診斷陳患有「急性壓力症」及「對立反抗症」,透露過腦海有一男一女聲音出現,但陳母拒絕讓陳覆診。

死因研訊主任曾藹琪向法庭表示,彥琳的母親何姵誼及外公何潤來昨日(24日)離開法院時遭公眾人士不停辱罵及碰撞,更有私家車尾隨他至長沙灣警署,要求法庭讓他們經特別通道出入。而裁判官高偉雄確認他們是有利害關係人士,法庭要保障他們列席旁聽的權利,故批准申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