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恒鑌促政府重塑交通運輸模式 三隧分時段收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提倡政府重塑本港交通運輸系統和模式,妥善規劃南北交通,建議鼓勵市民泊車轉乘、研究智慧出行,以及三條過海隧道按不同時段收費,繁忙時段收取較高費用,控制車流量。

陳恒鑌表示,過往運輸及房屋局集中處理房屋問題,忽略交通規劃。
陳恒鑌表示,過往運輸及房屋局集中處理房屋問題,忽略交通規劃。

陳恒鑌表示,本港公共交通以鐵路為骨幹,但港鐵多條綫路載客率幾近飽和,令市民傾向選擇私家車代步,建議考慮在主要幹道及過海隧道附近興建大型綜合泊車轉乘系統,並改善巴士轉乘站環境。例如於屯門公路大欖隧道等主要幹道及三條過海隧道附近,設立泊車轉乘站,並在站內興建超市、食肆及銀行等,鼓勵更多私家車司機轉乘公共交通工具。

他又認為,政府應趁西隧及大欖隧道專營權,相繼在2023年及2025年屆滿,重新規劃隧道收費模式,引入「時變收費系統」,即是在特定繁忙時段調升收費,鼓勵市民在車流較少的時段出行,以控制隧道流量。

陳恒鑌表示,過往運輸及房屋局集中處理房屋問題,忽略交通規劃,舉例《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出興建港鐵東涌線延線、屯門南延線及北環線,至今完全未落實,如果分拆運房局能夠加快處理問題,他會贊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