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拒《蘋果》、《立場》記者採訪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舉行「成立1周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布會」,發布會在中環中心舉行,職員在中環中心地下設置傳媒登記區。《蘋果日報》及《立場新聞》記者到場後,職員以「非受邀傳媒」為由,拒絕兩間傳媒的記者入場。

董建華、梁振英、譚耀宗均有出席發布會。(香港再出發Facebook影片截圖)
董建華、梁振英、譚耀宗均有出席發布會。(香港再出發Facebook影片截圖)

有關職員解釋,由於場地有限,故只有收到邀請函的傳媒才可入場參與發布會。期間中環中心地下有軍裝警員在場戒備。

是次發布會作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身兼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身兼副秘書長的港區大人代表陳勇、吳秋北、陳振彬等都有出席。

梁振英表示,《港區國安法》落實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機關擺脫拉布,重回正軌,加上本地疫情漸趨穩定,香港相比1年前有更好的條件再出發,相信「纏繞香港的結會一個個解開」。大聯盟在未來一年會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安排多名聯盟副秘書長專責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聯繫,到當地考察並向兩地政府介紹彼此的所需、所長。

董建華則稱,現時全球視中國為龍頭,但同時亦有很多國家對中國「開玩笑」,國家面對很多困難,不可以驕傲。他又提到他和太太早已接種疫苗,至今沒有異常反應,呼籲市民亦盡快接種疫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