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新加坡決定不再進一步討論「航空旅遊氣泡」

香港與新加坡昨日(19 日)宣布,考慮到兩地疫情防控的策略差異,決定不再進一步討論「航空旅遊氣泡」。新加坡同時宣布,香港旅客無須隔離檢疫入境,新加坡來港旅客則須強制檢疫。

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商討、去年 11 月公布,惟之間疫情反覆,先後多次宣布延後推行。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一直以來討論的基礎是兩地均採取相近的疫情防控策略,並以遏止兩地確診個案數目為目標。但新加坡現時採取新的疫情防控策略,令基礎有所改變,例如「航空旅遊氣泡」的暫停及重啓安排均取決於無關連本地個案7天移動平均數字,但新加坡新的策略下,相關數字或難以持續維持在所需的水平。

新加坡宣布,由8月20日晚上11時59分起,單方面准許來自香港的旅客毋須通過隔離檢疫入境新加坡。至於新加坡前往香港的旅客,若未完成接種疫苗,須接受 21 天檢疫;若已接種疫苗仍須接受 14 天強制檢疫。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並認為此舉為重啟區內兩個航空樞紐及國際城市之間的跨境往來邁進一步。至於由新加坡前往香港的旅客(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則可根據特區政府目前就新加坡所屬B組指明地區所訂定的要求入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