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冀與青年進行深度訪談 區議會改制需按基本法進行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為青年人服務是細水長流工作,日後將進行小規模約見年輕人進行深度訪談,以深入了解青年人的需要。至於區議會日後是否會改制,她就指出必須按《基本法》97條進行檢討。

麥美娟表示,會主動邀請年輕人進行小規模深度訪談,以了解青年人的需要。
麥美娟表示,會主動邀請年輕人進行小規模深度訪談,以了解青年人的需要。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是今屆政府新成立的政策局之一,由議員轉跑道的首位局長麥美娟在一個電視節目上指出,她上任後首要工作是聆聽,除舉行大型論壇,亦會主動邀請年輕人進行小規模深度訪談,每次約見3至4人。

麥美娟說:「當然我們不會公開內容,我們不是為了作表演,不是為了讓別人看到。我們討論及了解其感受,他們說甚麼也可以。不用一定有宏觀建議,只要是他們的看法即可。做年輕人工作沒有一個特效藥,我相信如有,一個直接做到的方法前人已經已做了。我認為年輕人工作是一個細水長流的工作。」

現屆區議會有大量議席出缺,建制派曾提議日後可加入更多委任議席。麥美娟指正進行檢討。麥美娟說:「無論甚麼檢討或研究都不應偏離《基本法》97條內容,《基本法》97條指明,特區可以有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接受特區政府就地區事務的諮詢,有需要時可按康樂文化提供一些服務,所以我們任何的檢討都要遵從《基本法》這個原則。」

議員時期的麥美娟發言以直接見稱,如今晉身局長,她指自己的作風沒有改變。她指自己的團隊有很多新人,希望他們不論甚麼年紀都能保持朝氣,與年輕人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

副局長梁宏正稱發揮團隊精神 改善社會問題

即將履新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左)與麥美娟一同出席活動。
即將履新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左)與麥美娟一同出席活動。

另外,麥美娟與即將履新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今日一起出席活動後說,地區行政的檢討工作都離不開《基本法》的規定,日後區議會將以甚麼形式出現,相關成員如何產生等,都要圍繞「非政權性區域組織」的定位,當局暫時未有具體方案,但強調政府並非要限制或只容許某些人參與區域組織,而是希望這個區域組織有廣泛代表性,熟悉地區事務。

而梁宏正就表示,局內各同事的工作氣氛相當好,相信日後會發揮團隊精神,處理地區和青年事務。他又說,香港有很多青年團體和有心有力的青年,相信大家可以一起合作,改善社會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