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指啟德新急症醫院地盤超標沉降 需確保安全才可復工

新急症醫院工程地點內的4個監測點,均出現地基超標沉降。
新急症醫院工程地點內的4個監測點,均出現地基超標沉降。
黃偉綸指,醫管局要在確保安全情況下,地盤才可復工。
黃偉綸指,醫管局要在確保安全情況下,地盤才可復工。

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工程地點內的4個監測點,在日前的颱風及暴雨期間,錄得超標沉降記錄,建築物地基沉降超過25毫米,相關地基工程已即時停止,以進行整體及全面評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有關工程是由醫管局直接興建,他留意到醫管局指已經灌漿,沉降情況應已停止,目前亦已停止工程。

黃偉綸在電台節目指,新急症醫院的有關工程何時可以恢復,需要有關方面找到方法,確保未來不會繼續出現這個情況,在確保安全情況下才可復工,如需要政府部門協助,當局會提供協助。

醫管局又指出,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工程地點內的4個監測點出現超標沉降之後,工程團隊已即時派員視察工地附近的香港兒童醫院,以及觀塘繞道等周邊建築物及公用設施,根據最新的監測數據,鄰近的公眾設施沉降幅度仍然符合工程項目的預設安全水平,只錄得低於預設安全指標的輕微沉降,承建商的獨立檢測顧問已作進一步檢查及評估,確認結構安全,同時會進行加固措施,包括以灌漿方法改善鄰近地質情況,目前沉降情況已趨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