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多宗反修例案件未被起訴 議員引述林定國指應予結案

2019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衝突中有逾萬人被捕,當中約3,000人已被起訴,其餘7,000多人未被起訴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引述律政司司長林定國23在前廳交流會中表示,未起訴的案件應予結案,避免大家受折磨。律政司發言人晚上補充,截止日,警方提交的1,215宗涉及暴動和非法集結案件,已有1201宗案件(99%)獲法律跟進,沒處理的案件多涉4種情況,包括暫毋須跟進及沒有足夠證據跟進。

狄志遠昨日引述林定國在立法會表示,絕大部分未起訴的反修例個案都應該結案,並應該知會當事人,避免大家受折磨。

律政司晚上表示,涉及反修例的較嚴重罪行,例如暴動和非法集結,均由刑事檢控科的特別職務組專責處理。截止昨日,警方提交的1,215宗案件中,已有1,201宗即近99%獲提供法律意見。而執法機關不會將所有處理中的案件交予律政司,原因包括案件仍在調查、暫時無需跟進案件、執法機關沒有足夠證據將案件移交予律政司,以及執法機關已按照既定的內部程序處理案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