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WhatsApp、TG等多個社交平台暫拒港府索取用戶資料要求

Facebook、WhatsApp、Telegram、Twitter及Google宣布,將會暫時拒絕香港執法部門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
Facebook、WhatsApp、Telegram、Twitter及Google宣布,將會暫時拒絕香港執法部門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少市民擔心社交平台和通訊應用程式的安全風險,擔心個人資料及言論會被截查。有傳媒報道指,包括Facebook、WhatsApp、Telegram、Twitter及Google宣布,將會暫時拒絕香港執法部門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

擁有WhatsApp以及Instagram的Facebook發表聲明指,正等待進一步評估《港區國安法》實施的影響,包括進行人權調查及諮詢國際人權專家的意見。公司相信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支持所有人在毋須擔心自身安全或其他顧慮的情況下表達想法。

Telegram 市場推廣總監 Mike Ravdonikas 表示,公司理解到在現時情況下,保障香港用戶私穩的重要性,因此在國際對香港近日發生的政治變化有共識前,Telegram 將暫不會處理任何索取香港用戶數據的要求。

Twitter指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已經暫停香港當局的所有分享資料及信息要求,並表示與很多組織、領導人或同行都一樣,對有關法例的發展過程或意圖感到嚴重關切,會致力保護用家及他們的言論自由。Google則稱《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已經暫停處理香港當局提出的任何新要求,並會繼續審查新法例的細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