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修例移師保安事務委員會討論 周五開會

非建制派議員日前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修訂《逃犯條例》公開電視辯論但遭拒絕。林鄭月娥回應,立法會是最適合討論、辯論和回應提問的地方, 而保安事務委員會星期五亦會召開首次特別會議,進行理性討論。她又透露,稍後將約見最少34名外國駐港總領事解釋修例,又指他們的擔心是過慮。

林鄭月娥將親自接見3至4名外國駐港總領事解釋修例。(中通社)
林鄭月娥將親自接見3至4名外國駐港總領事解釋修例。(中通社)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整個修例工作屬於政策和法律課題,在立法會討論是最合適。她表示,條例草案確定下月12日在大會恢復二讀,主事官員包括保安局局長和律政司司長,將全力以赴回應議員提問。而保安事務委員會星期五(31日)亦會召開首次特別會議,進行理性討論和互動,有需要的話可以再開會,會議過程公開,傳媒可以直播,讓社會知道雙方的討論。

林鄭月娥又說,自己上任後時常到立法會接受質詢,下次質詢是下月12日,她樂意繼續使用這個平台回應提問。

對於昨日有議員指,有部分外國領事對修例有疑慮,林鄭月娥表示,稍後將約見最少3、4名外國駐港總領事,親自再解說《逃犯條例》的修訂。她對有外國領事擔心過境旅客都可隨意被遣送內地等誤會,感到遺憾,指這些擔心都是過慮,如更早向他們解釋修例,會有助了解,上星期她與幾個歐盟國家總領事及歐盟辦事處主管會面,她都作解說,希望他們更好掌握情況。

林鄭月娥再強調,修例對香港重要,要鞏固法治、彰顯公義,令香港有全面保障。她表示,不希望有外地犯了嚴重罪行的人到香港匿藏,亦不願見到香港人在香港犯了嚴重罪行就可逃之夭夭,強調無論自己承受幾多政治上的批評,她都認為要修例,希望得到社會廣泛支持。

昨日有外國領事出席立法會午宴時透露,對修例有疑慮。(中通社)
昨日有外國領事出席立法會午宴時透露,對修例有疑慮。(中通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