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擬提高儲值上限 允許一筆過領取5000元消費券

政府第一階段發放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使用限期於10月底屆滿,由於選擇八達通行使消費券的市民需消費滿4000元,才可領取餘下的1000元消費券,令市民感到不便,八達通公司指計劃提高八達通儲值上限,允許合資格用戶於政府發放下一階段消費券時,一筆過領取全數5000元。

八達通公司正計劃提高八達通儲值上限,允許用戶一筆過領取5000元電子消費券。
八達通公司正計劃提高八達通儲值上限,允許用戶一筆過領取5000元電子消費券。

八達通行政總裁李俊明表示,公司正計劃提高不記名實體及虛擬八達通儲值上限,確實金額及技術仍在商討階段,惟上限定必定不會超過6500元。而八達通亦會於下一輪消費券發放時,為用戶提供2個選擇,用戶可自由選擇分多次或一筆過領取5000元消費券。

不過,如果市民想一次過領取整筆消費券,就需在八達通的應用程式綁定及實名登記身份,而且不能在用完所有消費券的情況下增值,以防用戶將消費券套現、用於 P2P 轉帳或不合資格的消費。

政府於早前已宣布,除了八達通、Tap&Go、支付寶及WeChat Pay HK外,Payme及Boc Pay亦將加入成為電子消費券支付平台。市民可於昨日(23日)起申請轉換平台或遞交新申請。

最新文章